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青年志愿者:服务东盟 笑迎八方

来源:南宁青年志愿者   2021-09-14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2021年9月10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隆重举办。为做好本次南宁市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南宁青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力以赴投身岗位中,为中国—东盟“两会”贡献力量。9月初,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就早早投身到今年的中国—东盟“两会”志愿服务中。

  图为志愿者们制作、分发证件

  来自南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负责协助开展“2021南宁市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务服务工作。签约仪式前,志愿者们协助开展布置会场、贴座位标签、彩排及会议人员签到等工作。本着严谨的服务态度,南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务实,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志愿者们布置会场

  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中国—东盟“两会”展区内负责协助开展物料摆放、展位维护、展品推荐和整理工作。他们热情地向来往的客人们推荐和介绍,用微笑和服务赢得了参展观众们的高度赞扬。

  图为志愿者们向观众介绍展品

  图为志愿者们摆放展品

  公安青年志愿服务队入驻会展中心为广大国内外展商和旅客提供反诈宣传、答疑解难等志愿服务。在警民互动的沟通交流中,凝聚起展商和观展群众,有效提升了客商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公安青年志愿服务队宣传反诈知识

  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前后,全市共设置8个城市青年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及外来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手机充电等服务。即使是在高温的室外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也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为路人提供帮助,充分展示了南宁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江南万达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为路人提供志愿服务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协助公安局开展入境管理工作,负责涉外事件审讯翻译、宣传出入境管理细则等。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顺利地完成了南宁市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现了较高的服务水平,服务工作得到了一致认可。

  图为志愿者们协助公安局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青年志愿者韦莫丹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发生突发状况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为他人服务时要始终怀揣热情,耐心细致。”

  图为志愿者们开展交通管制工作

  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和广西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协助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开展志愿者定点入住酒店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早晚测温、分发防疫物资等,为志愿者的安全上岗提供了坚实保障。

  青年志愿者苏益慧表示:“志愿者防疫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志愿者们能够安全上岗,全身心投入工作。” 来自不同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注入新鲜的血液。青年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奉献自我,为本届中国—东盟“两会”的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中国—东盟“两会”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