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推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13
  

  9月11日,2021年市创城办第12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对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对创城工作的指示要求,就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进行研究部署。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盯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抓创城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成功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坚决捍卫了首府的珍贵荣誉。

  会议强调,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创城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创城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府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整改,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弱项。要准确掌握创城的标准要求,加强业务培训,举一反三,下足绣花功夫找差距、抓落实,确保高水平通过国测、区测。要注重常态长效,充实力量,加强宣传,强化责任,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近期创城工作问题视频短片。实地测评考评组、问卷调查组、执法组分别作工作汇报。

  邓亚平、陈尧、陈荣茂、张自英、刘宗晓、魏凤君出席会议。(记者 阮晓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