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热血共赴开学季,400师生卷起袖子无偿献血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3

  9月11日,由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的“热血共赴开学季大爱献礼教师节”主题献血活动走进该校仙葫校区。未来医者卷起袖子献热血,以爱心诠释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据悉,这是秋季学期广西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林显威摄

  活动当天,献血车早早开进该校运动场旁,师生们分批前来参与献血。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血站工作人员指引,师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填表、体检、验血、采血,没有出现人员密集或拥挤的情况。“本次活动报名人数约400人,师生们是分时段、分批次来的,每个批次控制在50人。这样既可以保证采血效率又能避免人员拥挤,确保献血者的安全。”南宁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在校师生有序参与献血活动,其中与签名墙合影是大家最喜欢、最欢乐的环节。献完血的师生们都会来到合影区,留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参与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利己利人,我很开心。目前我还没有毕业,还不能通过工作的方式为社会作贡献,而献血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力所能及也很自豪的事情。以后我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一名参与献血活动的学生对记者说。

  该校团委老师陈晓东近年来已经成功献血14次,对于献血车进入校园他是称赞有加,认为这样的活动也是给学生们的一次学习机会。陈晓东说:“在医学院校,献血有着双重的意义。医务工作者非常了解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学生们是未来的医者,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不仅深化他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还可以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不只是医学院校的学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广西中医药大学是最早开展固定校园献血活动的大学院校之一,平均每年开展献血活动8次。2000年至2020年间,广西中医药大学共有2.04万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33.9万毫升。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勇担责任”的奉献精神,在邕城高校树立了榜样,缓解因疫情反复、疫苗接种、高温天气等带来的用血紧张影响。南宁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9月11日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的活动只是血站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他们还计划进入更多的大学校园“收集”爱心,保障南宁市临床血液供应。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