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举行表彰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0

南宁市举行表彰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深化“学在南宁”办品质教育,切实让教师们收获幸福感

  南宁市青秀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记者佟镝摄

  西乡塘区开展教师节专题表彰活动,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为集中展示南宁教育战线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和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9月8日、9日,南宁市教育系统举行隆重的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为全体教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全市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启动仪式。会上宣布了南宁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表扬名单,并宣布2021年“南宁市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正式启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何欢欢老师、西乡塘区双定镇中心小学覃维慧老师、江南区教育局教研室赵艳老师3名市级师德宣讲团成员做师德宣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同志出席会议。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做“品质教育”的践行者;要发扬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真正实现“品质教育”的目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每一所学校要贯彻落实好强师惠师政策,加大培养力度,搭建平台助力全市教师成长,让教师们收获“幸福感”。

  当天,在东葛路68号青秀大厦一楼大礼堂召开了青秀区教育工作会议。大会表彰了青秀区2020—2021学年度十佳校(园)长、十佳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共620名,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十佳校(园)长”代表、“十佳教师”代表以及“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大会上,青秀区区委书记黄瑜向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要构建“一校一品、百花齐放”文化教育新格局,为推进“双减”工作指明努力奋斗方向。

  当天下午,西乡塘区举行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集中展示城区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和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会上给予李繁敢等455名同志为西乡塘区优秀教师、吴雪梅等443名同志为西乡塘区优秀班主任、周秀宁等233名同志为西乡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刘泉丹等15名同志为西乡塘区优秀特岗教师。而在8日高新区召开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对2021年表现优秀的163名优秀教师、64名优秀班主任、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号召高新区全体教职员工为“优教高新”的改革和发展做贡献。(南宁晚报记者佟镝 刘明艳 实习生陈迎男 通讯员何儒安 余宴 黄冬梅 韦静 覃路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