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喜迎八方来客 共襄合作盛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0

  民族大道上,东博会宣传标语刀旗高悬

  民族广场的巨型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东博会宣传片

  在壮锦大道上,东盟各国国旗光彩夺目

  在南宁人民会堂广场,喜庆的东博会园林景观

  九月的邕城,绿荫如盖、繁花似锦。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在南宁举行。为迎接盛会,南宁市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将主干道、广场、地铁站、繁华地段等公共场所装扮一新,营造了热情洋溢的浓厚氛围,展现了首府的文明形象。

  南宁市将东博会、峰会的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相结合,造型别致的园林小品与“文明南宁”形象标识等交相辉映,让东博会、峰会的宣传画面与庆祝建党百年、“文明南宁”形象标识一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展现靓丽的宣传风姿,形成综合立体的效果。

  走在宽阔笔直的民族大道上,庆祝东博会、峰会举办的宣传语处处可见,悬挂在灯杆上的POP旗整齐排列,表达了南宁人民对盛会的热情期盼。在南宁人民会堂广场,东博会园林小品设计别致,发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邀约。

  南宁机场航站楼内外以花卉绿植装点,出发层门前摆放了以铜鼓、朱槿花为造型的主题景观花坛,展现了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

  目前,全市2万多块各类电子屏全天候、高密度播放东博会和峰会宣传片、宣传标语;23条主干道灯杆悬挂POP旗3500杆;机场高速路、南宁东收费站等区域的12杆高杆广告牌、4座跨路天桥,那洪收费站、民生路、壮锦大道等区域的12处大型广告牌,喷绘“两会”专题画面;在精品线路沿线工地围挡和公交车候车亭设置宣传画面。在会展中心、民族广场、荔园山庄、南湖桥头等重点区域种植时令鲜花,设置7座花卉绿植景观造型,为城市添新彩。(南宁晚报记者廖欣/文 赖有光/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