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送上节日问候 致敬辛勤园丁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10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看望慰问在教育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孙大光实地查看校园安全防护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平安智慧校园建设和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从教36年的广西特级教师、自治区优秀教师冯秀萍。在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孙大光听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学校教师代表。 (下转2版)  (上接1版)孙大光表示,教育是发展之基,教师是立教之本,全市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关心教师,主动做好服务,健全教师从教保障激励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孙大光强调,校园安全不仅关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要加快健全课后服务管理机制,推动“双减”工作迅速见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鸿参加活动。(南宁日报记者磨锋)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