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广西举办2021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09

广西举办2021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尺讲台献芳华 育人使命勇担当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大会现场 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广西举办2021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当天的报告会除了在自治区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也设了分会场。

  会上,梧州市藤县第一幼儿园谢碧英、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览金村中心小学任彩祝、桂林市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熊碧芳、贵港市高级中学陆卓纯、钦州市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黎亦辉、桂林理工大学陈平6位教师分享了各自的从教故事与感受。

  “教学条件差不打紧,关键是改变家长落后的思想,动员孩子返校读书。”任彩祝老师从事乡村教育工作25年,扎根基层,千方百计解决乡村孩子学习问题,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孩子的心灵,努力办有质量的乡村教育。钦州市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团队打造“做人处世+技能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合格技术人才,用高尚的品德和独具魅力的人格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职校学生。

  “讲台像是有一种魔力(也是魅力),站上讲台才让我的心安稳、宁静。”陆卓纯老师以勤立业,潜心致力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多年来坚守教学一线,把教学作为立业之本。陈平老师带领学生精益求精,学以致用,不断转化科技成果,助力经济发展,守护绿水青山。谢碧英老师专注幼教领域研究,做强做大幼教集团,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搭建教师学习交流研究平台,引领教师群体不断转变教学理念。为了特教孩子,熊碧芳老师全身心投入与陪伴,怀揣仁爱之心,奉献青春与热血,21年来用全部的爱守护着那些“折翼天使”,帮助他们圆梦……报告会中,各位老师平常却不平凡的故事感动了所有观众。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南宁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徐华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还围绕6位优秀教师的事迹,分别以“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和“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建议。 (刘明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