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将上岗服务“两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3

2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将上岗服务“两会”

 

志愿者们进行文明礼仪实操演练展示。陈麒元

  “我承诺:践行志愿者宗旨,弘扬志愿者精神,塑造志愿者形象,尽己所能,乐于奉献,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用微笑、真诚和智慧,为‘两会’成功举办争光添彩。”在一声声响亮的宣誓口号中,南宁市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昨日举行,2400余名志愿者将上岗服务“两会”。

  仪式上,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南宁学院等高校,以及各城区团委、各行业青年文明号等企事业单位的9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曹传奇表示,成为志愿者服务“两会”,将是一次光荣、美好且难忘的体验。作为志愿者,大家将严格遵守志愿服务守则,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牢记志愿者行为规范,掌握志愿服务技能,用真诚的微笑、一流的服务,为“两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在服务“两会”的志愿者中,“00”后超过半数,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

  当天还进行了志愿服务岗前课程培训,内容涵盖“两会”概况、疫情防控及安全救护知识、志愿者礼仪规范知识等,帮助志愿者全面熟悉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两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岗前培训及安全演练均采取网络直播、录播授课的形式。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在“两会”场馆指引、交通疏导、陪同翻译、证件办理、安全保障、城市站点等岗位上提供服务。 (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