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市广大医师的慰问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19

以爱的名义致敬 感谢医路坚守的您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市广大医师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医师们:

  8月19日,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之时,谨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倾力支持你们的家人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的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师们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以做百姓健康守护者为己任,矢志医学发展,心系人民健康,无论是在平常的日日夜夜,还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总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忠诚担当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初心于怀,重任在肩,展医者能力与作风。步入医学学府之初,便许下了铮铮誓言。一直以来,你们在医疗救治、疾病预防、监督执法、健康教育、急救转运等工作中,慎终如始,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急病人之所需,想病人之所想,用精湛的技术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用医者的仁心为患者增添继续前行的信心与勇气,在平凡岗位中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誓言,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信任。

  大疫面前,扶危渡厄,见医者厚德与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坚守在共同的战场,奋战于不同的战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用一个个小我织密了处处有堡垒、户户都参战的联防联控网,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健康卫士抗疫篇章。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战“疫”天使,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你们都应受到最宝贵的珍情致敬。

  医心向党,勇毅前行,扬医者仁心与大爱。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严峻。希望全市广大医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好疫情防治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勇攀医学科技高峰,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用情怀铸就忠诚,用血性展现担当,用作风诠释实干,用能力笃行尽责,用自律坚守干净”的首府卫健精神的新篇章,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师们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