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上林县“儿童之家”志愿服务促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12

上林县“儿童之家”志愿服务促儿童健康成长

  日前,以“童心向党红色传承”儿童爱国主义教育、“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上林县“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是上林县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上林县妇联做实做细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今年将开展48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儿童阅读、家风家教宣传、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禁毒防毒等多个主题,培养儿童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阅读兴趣,增强家长家庭教育意识。

  据了解,上林县“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采取“妇联+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南宁市昆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项目。项目充分发挥“儿童之家”校外管理、保护、教育、娱乐及心理支持的功能作用,运用社工组织专业方法,推进关爱儿童保护工作往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使“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的快乐家园。(南宁日报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唐启斌 覃秋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