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本周重点推进12岁以上市民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12

本周重点推进12岁以上市民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8月11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我市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的通告,8月11日—15日,全市重点推进12岁以上市民开展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暂缓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

  根据上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我市疫苗供应情况,为加快构筑全市人群免疫屏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对我市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作出调整:8月11日—15日,全市重点推进12周岁以上市民开展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线下预约和现场排队等方式进行接种。各接种单位对尚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上人群优先安排、有序接种。8月11日—15日,暂不安排北京生物(含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第二剂次接种(首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时间已满42天以上人群,可安排第二剂次接种);智飞生物重组疫苗可正常开展第二、第三剂次接种。

  8月16日后,南宁市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疫苗供应情况有序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请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市民朋友耐心等待,近期暂不进行预约、暂不前往接种。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参与接种的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接种单位维持现场秩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良好接种氛围。(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