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镜头聚焦最美水利 光影记录诗画乡村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12

镜头聚焦最美水利 光影记录诗画乡村

“碧水润邕城·生态助振兴”摄影采风活动走进马山县乔老河片区

采风团与媒体记者聚焦乔老河片区,用镜头定格美景。 叶子榕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生动记录南宁市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就,引导群众共同建设造福人民的美丽幸福河湖,进一步推动南宁水利事业的全面发展,近日由南宁市河长办、南宁市水利局主办的“碧水润邕城·生态助振兴”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广西摄影家协会、南宁摄影家协会的优秀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深入马山县乔老河片区,用镜头定格美景,用光影记录南宁“最美水利”。

  当天,摄影家、记者走进南宁市马山县乔老河片区,从小都百屯沿着乔老河畔漫步到三甲屯,两岸花红草青、绿树成荫的美景吸引着摄影采风团的成员们。“乔老河风景秀丽,我们要从最美的角度拍出最好的作品向全国推广宣传。”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郭小平说。

  2013年10月,南宁市将小都百屯确定为南宁市综合示范村建设项目,这是乔老村难得的发展机遇,从此,乔老村驶上了绿色发展的“快车道”。拓宽巷道、修整民居,“诗画小都百”应运而生。而由乔老河串联起的8个美丽村落,形成了广西“最美乡村带”。经过多年的水环境综合治理,乔老河变成了生态河流,乔老村也借此发展成为集体育、旅游、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生态村庄,并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带动了两岸村庄发展、村民致富,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吸引了很多慕名前来观光的游客。

  据了解,此次摄影采风活动以“碧水润邕城·生态助振兴”为主题,通过摄影采风、摄影展、摄影作品评选的方式,展现南宁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利成就。其中,摄影采风将重点围绕乔老河片区水利兴、产业兴、生态兴等内容进行摄影创作,通过摄影家视角记录南宁“醉美生态”。摄影展计划收集150幅摄影作品,由广西、南宁相关摄影家协会组成的专家评委组进行评审,并最终评选出26幅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