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寓教于乐学知识 居民参与热情高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8-06
  

  “砖头属于其他垃圾!”“鱼骨头是厨余垃圾。”在志愿者的提示下,居民顺利完成了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8月5日上午,南宁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与创新社区居委会一同在澜月府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游园宣传活动,丰富的主题游戏吸引小区居民热情参与。

小朋友们在有趣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陆春霞摄

  活动以趣味游戏为主,让居民们在游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游戏包含垃圾分类套圈、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趣味投球以及垃圾分类主题环保袋绘色等。居民们完成小游戏之后,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品。现场,不少居民带着小朋友来参加活动。

  在垃圾分类主题环保袋绘色互动环节中,小朋友认真地为环保袋上色,志愿者则在一旁给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果皮属于厨余垃圾,砖头属于其他垃圾……”在垃圾分类飞行棋互动游戏中,看到居民答题时有些不知所措,志愿者立即讲解。在回答游戏中“垃圾分类的好处”这一问题时,一位女士表示对垃圾分类很支持,她认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很有用,比如说可回收垃圾对生活就很有帮助,可以让那些用不了又舍不得丢掉的物品有很好的去处。

  “哇,全部投中了,阿姨很厉害呀,垃圾分类知识学得不错!”在垃圾分类趣味投球游戏一旁,志愿者对一位全部投对的阿姨进行了表扬。另一边的垃圾分类套圈环节也很热闹,居民之间相互讲解、讨论游戏内容及垃圾分类方法。在欢乐的游戏中,居民们既感受到了乐趣,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懂得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创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已经开展过不少类似的活动,一些活动一直沿用,“我们召集小朋友在环保袋上涂色,环保袋可以一直使用,很环保”。此外,社区也会不定时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居民们配合度很高,对活动也很支持。(记者李璋 实习生陆春霞)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