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特警冒雨救助救护车 城管逆行清障化险情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8-04
  

  西乡塘区特勤大队执勤队员执勤发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救护车深陷积水,立即上前帮忙;狂风吹倒围挡护栏,西乡塘区城管队员逆风前行,奔赴现场抢险。8月2日、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城市管理局及时抢险,在狂风暴雨中为城市增添一份安全与温暖。

西乡塘区特勤队员冒雨救援被困救护车(西乡塘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多亏遇到你们,不然今天没办法按时把疫苗和医务人员送到万秀村接种点了。”西乡塘区卫生院救护车司机黄福利感动地说。昨日上午,天降暴雨,西乡塘区特勤大队执勤队员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现场保障工作,路遇西乡塘区卫生院救护车被困积水中,立即开展紧急救援。

  经查看,由于局部短时强降雨,导致路面下水道井盖被反涌水流冲开,救护车右后轮卡在下水道,陷在40多厘米深的积水中动弹不得。而车上运载了7000支疫苗,6名医务人员焦急不已。为不耽误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特勤队员们二话不说将自己的执法车辆让出来运送疫苗和医务人员,并合力将救护车推出积水路段。

  危险时刻,他们站出来保卫一方平安。8月2日,南宁市遭遇罕见的9级大风天气,狂风肆虐,西乡塘区内多处围挡设施、隔离护栏被吹倒在地,路边多处树木倒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西乡塘区城市管理局迅速组织力量,联合环卫、园林等部门迅速投入抢险,及时为城市道路清障恢复正常秩序,诠释了作为城管人“为人民管理城市”的责任使命,为城市疏堵保畅。(记者卢丽婷 通讯员黄以轮 实习生冯汝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