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敬致“最可爱的人!”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04

  召开座谈会,致以节日的慰问;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致敬“最可爱的人”;走近身边英雄,厚植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南宁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慰问活动,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滨湖路小学老师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孩子在全家福面前,自豪地介绍家庭成员:“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姥爷都是军人。” (孙如鹏摄)

  座谈慰问送温暖 情暖退伍军人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做好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慰问工作,8月1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2021年“八一”慰问退役军转干部座谈会,向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学校领导感谢退役军人为国家、为社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了退役军人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本色、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军人的作风,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开创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座谈会中,退役军人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学习情况,并一致感谢学校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重视,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工作中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发光发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学校领导向学校退役军转干部代表送上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南宁市逸夫小学四(6)班学生向武警南宁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武警叔叔们敬礼。(何明摄)

  拥军优属办实事 共叙鱼水深情

  近日,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党委的带领下,学校7个党支部开展了“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滨湖校区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来到各年级现役军人家里,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人民子弟兵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安定、地方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党员教师还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坚持阅读,积极锻炼身体,长大后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山语城校区、五象校区、长虹校区、英华校区党支部分别来到各年级的现役军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党员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给孩子们送上学校贴心准备的礼物,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滨湖大家庭的关心和问候,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报效祖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表示,此次拥军优属慰问活动,传递的是滨湖教育的用心与爱心,弘扬了滨湖路小学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真正践行了学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连日来,南宁市红星小学对学校的共建单位及军属进行走访慰问。7月27日,学校慰问组代表来到广西军区战备建设局,对该局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7月31日,学校慰问组代表走进武警南宁支队执勤五中队,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送上节日的问候;8月1日,学校慰问组代表看望了学校两名现役军人家属,并送上节日慰问金,两位军嫂表示将不忘党恩、不忘组织关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军嫂。红星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晶表示,每年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是学校的传统,学校将继续秉承传统,坚持双拥路线,积极开展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拥军意识,使广大师生自觉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

南宁市红星小学慰问两位军属(中)。 (陈秀霞 摄)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向退役军转干部代表送上了慰问品。(李桂泽摄)

  身边英雄树榜样 厚植爱国情怀

  走进军营,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心中最可爱的人致敬。近日,南宁市逸夫小学四(6)班近20名同学来到武警南宁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八一”参观学习活动。

  当天,同学们第一次走进军营了解武警战士们的日常生活。战士们一一进行了队列表演、叠被子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战士们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严谨的生活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武警战士们对党忠诚、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还参观了军营的展示馆,了解军营里的精彩故事、先进事迹。

  学校校长李月葵表示,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将爱国、爱家情怀深耕于学生心中,提升了学生的爱国心、自信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陈媚 王欣蓉 朱冬妮 梁卉卉 曾丹 李昌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