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发出致全市市民的健康警示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03

  针对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近日,南宁市卫健委发布《致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健康警示信》,提醒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桂。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多省多市,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高峰,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巩固邕城疫情防控成果,市卫健委发出警示,近21天曾到过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或与官方公布的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屯)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南宁市健康管理措施。如非必要,市民近期暂缓离桂旅行度假、出差,已离桂外出的,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市民朋友从广西区外返(来)邕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到有关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依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也可降低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率。适龄无禁忌人群应该做到疫苗“应接尽接”。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保护自己及公众的健康。(记者 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