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社区青春志愿行 文明新风到身边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02
  

  8月1日,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南宁市青年志愿者“社区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兴宁区“三街两巷”中华大戏院广场启动,吸引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等16支志愿服务团队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队的精彩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其中,节目《党员社工来了》讲述党员社工为退伍老兵寻找战友的真实案例,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当天,各志愿服务团队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剪发、健康义诊、创就业咨询、消防知识科普、禁毒宣传等服务。青年志愿者还分组深入“三街两巷”周边社区开展爱心慰问,将文明新风带到群众身边。

  “举办‘社区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是给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介绍。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展示南宁市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为广大社区居民的生活注入志愿力量、文明力量。据悉,“社区青春志愿行”活动还将走进全市30个首批试点社区。

  下一步,共青团南宁市委将继续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加快推动团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服务项目有形化、日常化,组织和引领更多青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民办实事。(记者黄红锦 通讯员刘俊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