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经开区:办好电影党校 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29

  党员、群众参观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暨盛天上影党建教育基地,在红色影视文化中学习党的思想、党的文化和党的精神。 记者黄红锦摄

  近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暨盛天上影党建教育基地在盛天上影国际影城设立。南宁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创新打造“以影院为载体,以电影为道具”的电影党建教育基地,发挥影视文化思想传播作用,向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党的思想、党的文化和党的精神。

  电影党校以“红船起航”作为开篇,设置电影书屋、百位电影人拼图展板、“看电影学党史”展区、“电影时光隧道”、影片《战狼2》相关实景布置等特色体验场景,记录中国共产党、中国电影的历史变迁和发展。

  为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电影党校还在“看电影学党史”的体验场景中,展示了100幅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影片海报。其中,既有《建党大业》《建国大业》等经典影片,又有《1921》《战狼》等近年来拍摄的优秀主旋律影视佳作。电影党校将两个放映厅命名为“初心厅”和“使命厅”,不定期选映涉及重大革命历史、党史军史、英模等题材的优秀红色影片,让市民在电影中感受党百年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

  电影党校校长范广表示,电影党校将与南宁市委党校、南宁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合作办学,利用红色电影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电影党课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我们希望通过生动的教学场景,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走到生活当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握好时代‘接力棒’,传播党史知识,讲好中国故事。”范广说。(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