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广西力量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28

爱心!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

广西力量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救援队员在安置点发放赈济家庭箱(广西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积极转移河南灾区受困群众 (贵港市红十字会供图)

  一家企业捐赠了200吨冬瓜;南宁市民唐先生找到广西红十字会办公室,掏出一个鼓鼓的红色信封,里面装有卖废旧得来的2000元钱……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出现内涝、洪水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昨日,记者从广西红十字会了解到,连日来,广西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广西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群众捐款捐物。

  多家爱心企业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物资

  广西一家企业通过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向河南捐赠200吨冬瓜,价值共计140万元,预计发10车冬瓜。昨日上午,首发3车冬瓜从广西-东盟经开区启运。

  7月23日,贵港一家爱心企业通过贵港市红十字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河南郑州防汛救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7月24日至26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还接收到另一家企业定向捐款1万元,已第一时间拨付河南省红十字会。此外,在梧州、金秀等地红十字会的协助下,接收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42.8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由广西先飞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蚁链物流有限公司免费承运,分批转运河南。

  南宁一热心市民捐出2000元卖废旧款

  7月24日,一名衣着朴素的中年人顶着烈日找到广西红十字会办公室。他有点拘谨地掏出一个鼓鼓的红色信封,信封上郑重地写着:收废旧唐郁颂捐款河南两千元正。

  唐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在新闻报道上看到河南遭受非常严重洪灾,就想给河南捐点钱。家住南宁市万秀村的唐先生以收废旧为生,父母务农,家里并不宽裕。小时候,他喝着玉米粥长大,对于遭受苦难的人特别感同身受。靠卖废旧攒下2000元对他来说并不容易,但他依然毫不犹豫地向遭受洪灾的河南同胞伸出援手。

  “尽自己所能,奉献一点爱心。”“为河南人民战胜困难加油!”“为河南加油!中国加油!”“河南挺住!郑州挺住!”……在广西红十字会网上捐赠平台上,10元、100元、500元、1000元的爱心善款每天都在增加,一句句暖心留言传递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河南的支持,希望河南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广西红十字系统紧急投入抗洪救灾行动

  7月24日14时,贵港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贵港市飞鹰救护队、桂平市飞鹰救护队受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邀请,紧急集结队伍,派遣陈松、曾祥峰等10名经验丰富的精干队员,携带橡皮艇、消毒消杀弥雾机、矿泉水、自热饭盒等救援设备和生活物资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参与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25日18时,救援队到达河南省新乡市。26日上午8时43分,救援队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办公室统一安排,联合北京消防救援队伍在卫辉电商大厦、卫辉人社两条街道、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救援任务,转移受困老人、儿童及病人。

  7月25日晚,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遣,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广西红十字搜救救援队副队长何振鹏和田志强、周帆3名队员驱车赶赴河南省新乡市参与总会在新乡市的救援工作。这3名队员刚刚在湖北英山完成“2021年中国红十字会(湖北)IRB救援技术培训演练”的教学任务,接到总会调遣通知后连夜出发,并于26日凌晨5时到达新乡。青岛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员王翼达同车前往。

  救援队员抵达新乡后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天刚亮,队员们按照总会的要求立刻出发,护送700个价值21万元的赈济家庭箱前往新乡市凤泉区耿黄乡小学安置点,发放给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26日下午,救援队员按照总会的部署返回设置在新乡体育馆的捐赠物资转运中心,协助当地红十字会整理录入各地捐赠的物资数据,协助运输司机办理物资交接手续。当天累计接转物资42批次,价值30多万元。

  ■特别提醒

  广西红十字会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饮用水、方便面等救援物资已趋饱和。目前河南灾区急需抽水机、救生艇、发电机、消杀用具和药品、防潮垫、凉席、夏凉被,尿不湿、卫生巾等卫生用品,奶粉和母婴用品,以及米、面、油、蔬菜等生鲜食品,如有此类物资可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捐赠。(南宁晚报记者韦薇 通讯员方婧 实习生唐刘子珺)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