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第五届南宁市“志交会”将于8月中旬举办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21

第五届南宁市“志交会”将于8月中旬举办

献爱心扬文明新风 邀你共赴公益盛宴

 

  文明实践扬新风,雷锋精神永流传。第五届南宁市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将于8月中旬举办。志交会将展示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交流志愿服务实践经验、推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洽谈等,同时还将继续推出“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活动。如果您是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即日起可开始报名免费参展了;如果您愿意向志愿者奉献您的爱心与敬意,欢迎您成为支持“雷锋的礼物”活动的爱心企业。

  南宁“志交会”从2015年开始举办,经过几年的发展,有效整合了社会各界公益资源,积极扶持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进一步深入探索和实践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共同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运作模式,逐步成为集公益活动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全市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南宁“志交会”未能如期举办,但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奉献社会的脚步并未停歇。

  今年,第五届南宁市“志交会”定于8月中旬在兴宁区“三街两巷”举办。据了解,本届“志交会”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日报社承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市慈善总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南宁晚报协办。本届“志交会”将通过专题展览与分享交流会,集中展示、推广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建设和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展现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同时,为了让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能够更好地传播推广,现场还将开展服务项目实践经验交流、推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洽谈等。

  据悉,本届“志交会”共设30个展位,不收取参展费用,热心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的企业和公益组织只需要提交报名申请表,通过展会组委会审核后即可参展。在展会上,参展单位可展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组织开展义卖,所获收入将用于开展公益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四届“志交会”首次开展的“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活动,在本届“志交会”将继续推出。即日起寻找“雷锋的礼物”正能量合伙人,邀请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参与支持活动。如果您愿意给志愿者肯定和温暖,欢迎您成为“雷锋的礼物”活动的爱心企业。主办方将向为志愿者提供礼物的爱心企业发放爱心支持企业荣誉证书,还将根据企业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爱心支持企业,并发放爱心支持牌匾。

  今起,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以开始报名了,期待您共赴这场一年一度的公益盛宴。 (南宁晚报记者李璋 王黎莉 实习生陆春霞)

  参与方式

  一、参加第五届南宁市“志交会”

  1.下载南宁宝,在南宁宝首页找到第五届南宁市“志交会”参展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2.联系工作人员获取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nnzhijiaohui@163.com,联系人:李记者18077785177。

  二、爱心企业参与“雷锋的礼物”

  1.前往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8号南宁日报社南宁晚报“爱帮之家”面谈。2.电话咨询参与,联系人:王记者18107713759。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