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立足岗位当先锋 基层一线做表率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09

6位优秀党员代表亮相广西庆祝建党百年记者见面会

立足岗位当先锋 基层一线做表率

  昨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郑志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杨洋等6名优秀党员到场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和体会。

  韦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2020年2月,韦球作为广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参加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抗疫工作。回到南宁后继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发布会上,韦球表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一员,为群众解除身心病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人民群众“生命之托”的期盼。在日常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努力钻研深造,力求掌握更先进的医疗技术,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护佑生命、守卫健康。

  郑志明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郑志明在汽车行业埋头钻研20余年,先后带领团队自主研制完成工艺装备515项,交付使用工艺、工程装备1236台(套),参与各类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达10多条,为广西汽车集团创造直接经济效益6002.95万元。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大国工匠提名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

  从一名普通钳工成为如今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郑志明看来,“工匠精神”的精髓体现在“敬业”“担当”和“精益求精”。国家聚焦推动产业工业建设改革,对制造业企业、对产业工人都是很好的发展机遇。郑志明对青年产业工人提出建议,要开拓眼光和格局,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领域突破创新,实现自我价值提升,推动国家产业发展;要提高社会责任感,把未来个人事业发展同社会发展相结合,为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杨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

  杨洋于2018年3月到今年4月期间,在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她注重发挥组织部门工作优势,大力推进党建和扶贫、扶智、扶志深度融合,积极拓展产业发展路子,把上蒙村打造成为自治区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自治区文明村镇等,2020年村集体经济在全县首破50万元。

  “能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必将是我一生的荣幸与自豪。”发布会上,杨洋表示,驻村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令人动容的故事数不胜数,每当想起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那些场面,她内心依然充满干劲、喜悦和感动。她深切地体会到总书记所讲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朴素真理,体会到只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群众一定和你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体会到只要依靠群众的力量,团结一致,一起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农凤娟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

  农凤娟在高速公路收费岗位兢兢业业十几年,一直以来都将最美好的微笑展现给广大司乘朋友。

  在“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新模式下,更快速、便捷的ETC刷卡通行逐渐代替了原来的人工窗口服务,高速公路服务场景也发生了诸多变化,收费站的微笑服务已经不再局限于小小的三尺收费岗亭。“我们分析和制定了与使用者需求相匹配的新的‘微笑服务标准’,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美好出行。”农凤娟说,另一方面,收费站也主动求变、适应需求,用心研究服务方式质量,摸索出了“凤娟收费保畅工作法”,创新20多项技术应用到高速公路上,较大提升了群众进出收费站的效率和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余波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建筑工程系主任

  余波从2015年开始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目前支部有19名教师党员,其中博士党员14名,高级职称党员15名,支部党员是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所在党支部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五星级高校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余波介绍,为了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摆在首位;积极将土木人的“工匠精神”融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选匠人”的标准组建政治过硬的支部班子,以“树匠心”的态度抓实抓好组织生活,以“强匠艺”的要求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以“育匠才”为目标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韦炳录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党总支书记

  韦炳录2002年12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年来,他带领全村11个少数民族群众闯出发展之路,在村党总支的领导下,陈双村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在建党百年之际,村党总支部又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陈双村是个多民族杂居的移民大村,共有905户3280人,其中移民460户1803人。为了让移民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民族政策和富民政策。现在村里都通了水泥路,群众住上了敞亮美观的楼房,家家通了自来水,不少村民还买了汽车。韦炳录表示,2021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村党总支部一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美丽乡村转型升级。一方面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打造万亩特色水果产业园。另一方面,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打造集饮食、农业观光、水果采摘、民俗表演于一体的特色生态休闲游。(南宁晚报记者韩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