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记者见面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09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6位获得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广西党员代表,与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在受邀之列,分享了他在抗疫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韦球等10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杨宁等8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等14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韦球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长期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工作。2020年2月,韦球作为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参加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线救治患者。回到南宁后,韦球继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对我来说,抗疫中最难忘的是在方舱医院内和患者直面疫情、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经历。”韦球说,在武汉抗疫期间,他和队员主动增加安抚患者的时间,让患者熟悉他们的声音、建立信任感;成立患者微信群,引导患者主动找医务人员沟通、纾解,指导患者配合医疗队完成简单的医疗管理工作,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借助网络直播,科普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分享方舱内的故事,让外界了解舱内的情况,同时将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传递到舱内,让患者充满正能量,增强了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共产党员,韦球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人民群众对“生命之托”的期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建设健康南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