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09

尚俭崇信 强化监督

南宁市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活动

  7月8日,2021年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活动启动,通过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活动、南宁市“放心餐饮单位”评定活动、营养健康食堂建设项目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来自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就“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承诺宣誓。还为2020—2021年南宁市“放心餐饮单位”代表授牌,为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食安办面向食品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食品药品培训学校负责人,社区、街道、乡镇干部以及广大热心市民聘任150名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义务监督员任期3年,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代表群众反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食品安全执法工作进行群众监督。我市通过开展“放心餐饮单位”评定活动,在评定2020—2021年食安创城南宁百家放心餐饮单位(50家社会餐饮单位,50家校园及单位食堂)的基础上,借助“食安八桂”公众号组织投票,对符合条件的下一批入选单位,经综合评定后授予南宁“放心餐饮单位”“放心食堂单位”荣誉称号并向社会公示、推广宣传,形成“百家争示范,千家来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宁日报记者杨玲 通讯员黎铁马继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