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7

南宁市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自治区暨南宁市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市万象城北广场举行。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引导公众学习安全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为安全。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安全知识和方法,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观众在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展板,并咨询安全知识问题,宣传人员耐心细致作答。在紧急消防疏散演练直播中,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万象城员工进行了突发火灾模拟演练,大家各司其职,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观众从演练中直观地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在文艺节目和技能装备展演中,观众欣赏了舞蹈《安全在我心》、配乐诗朗诵节目《安全之歌》等原创节目,观看了由南宁矿山救援中队、南宁危化救援中队带来的救援技能展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则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当天,20家企业负责人在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承诺公开宣誓,呼吁大家弘扬安全发展精神,携手并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传承安全生产理念,共同实现安全生产,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南宁日报记者云亦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