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上林县:加强垃圾分类宣传 共建绿色文明家园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6

上林县:加强垃圾分类宣传 共建绿色文明家园

  为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今年以来,上林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宣讲、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

  近日,上林县垃圾分类办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工作培训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应知应会、宣传月活动内容、宣传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讲解,切实提高各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实效性。据悉,上林县将县城所有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就近安排公共机构作为网格责任单位,严格督促网格责任单位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为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上林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园广场、进旅游景区、进农村等主题宣传活动,因地制宜设计特色宣传内容,如垃圾分类展板展示、入户面对面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上林县共有100余个公共机构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5场,参与群众8000余人,进家庭、商铺、企业宣传5000余家。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上林县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重大意义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南宁日报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陆炫)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