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整治脏乱差 共建文明城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6

  青秀区:整治脏乱差 共建文明城

  连日来,青秀区定期、不定期对物业服务小区、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和考核工作,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4月以来,青秀区对联发君澜、东方皇城、农垦局宿舍等多个物业服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日常指导工作,现场给居民发放《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同时,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健全落实常态督导,对不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已针对辖区692个有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开展全方位巡查和考核工作,复查、检查小区640个(次)。

  对于辖区的建筑工地,住建部门主要针对建筑工地办公区、生活区围挡进行不定期检查,全面整治工地食堂、宿舍、厕所污水乱排放、垃圾乱丢弃等行为,控制蚊蝇滋生,努力消除工地车辆污染路面情形。对检查发现反弹等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对经常反弹的问题,全面开展创卫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排难行动。今年以来,青秀区住建局检查建筑工地204个,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建筑工地“脏、乱、差”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卫生环境明显提升。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加大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巡查督办力度,明确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责任主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宣传培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完善联创联建、“门前三包”,真正实现城市卫生由突击行动向长效管理转化,由专项治理向日常管理转化。 (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通讯员黄祎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