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高铁市集喜迎端午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5

工作人员邀请旅客品粽香。 (陈佳莹 摄)

  6月12日,以“乘高铁、品粽香、感党恩、助振兴”为主题的端午市集活动在南宁东站正式开业。本次市集采取“线下销售+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利用铁路资源为脱贫村拓宽产业销售渠道,将包括我市上林县、马山县在内的11个脱贫摘帽帮扶县区的特色食品、手工艺品、果蔬等优质特产运出深山,促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该活动由广西铁路部门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将客运场站服务区打造成为展示展销扶贫农产品、扩大脱贫地区农产品消费的新平台新载体。记者在现场看到,端午市集主要向旅客推介具有广西特色的红薯干、红薯粉、香菇脆片、地瓜条等扶贫农产品,一方面向旅客充分展示各地特色扶贫产品、民俗文化、脱贫成效,另一方面带动广西扶贫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们利用南宁东站端午假期客流优势,开展端午民俗市集活动,并为广西各县免费提供场地和展位,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站新闻发言人杨春秀表示。

  此外,本次端午市集采取“线下销售+直播带货”销售模式,旅客除了可在现场直接购买,还可通过观看网络直播下单直送到家。现场还设置了粽子品尝、知识问答、写祝福语等与旅客互动环节,为端午小长假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南宁日报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宗苏坡宋斯丽韦城磊)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