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首府交警举行“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英模事迹宣讲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3
  

 “自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我热爱本职工作,30多年如一日。”“只有怀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才能谱写自己忠诚为本、担当为先的华美乐章。”……4月2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首府交警英模事迹宣讲会。在宣讲会上,上台分享的榜样人物都是来自平凡工作岗位的民警,但字里行间透露着“重实干、勇担当、创一流”的南宁交警精神。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英模事迹宣讲会(南宁警方供图)

  当天,从首府交警队伍中涌现的五名榜样人物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把先进经验带到基层一线,参加宣讲会的民警受益匪浅。

  “扎实做一个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这是民警蓝雪萍在会上分享的经验,在参加交警工作的20多年中,她在岗位上不断磨炼成长、积累了经验、学会方法,总结出了交通事故缉逃“黄金48小时”法则和“一看二查三走访”的“雪萍工作法”,实现了入警时除暴安良,惩恶扬善,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理想。

  2004年11月8日,这是民警张昊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得到了组织的批准,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2003年“非典”暴发的时候,张昊看到了领导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在“非典”结束后,张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张昊在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的身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在上台分享的榜样人物中,一件留下岁月痕迹的军绿色警服在会场民警的天蓝色制服中显得格外突出。身着这件饱经岁月洗礼警服的黄宜新是南宁交警四大队的劳模,他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评全国优秀公安民警(2次)、全国公安系统学雷锋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以及自治区和南宁市劳动模范等,曾应邀到北京参加全国劳模代表大会。由于患有恶性肿瘤,医生曾建议他住院治疗,但他靠服用药物依旧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从未因为自己病情而有任何的特殊化。在执勤执法工作中,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多次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苏铮列)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