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学党史、学模范,凝心聚力开新局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23

  “为生命站岗是我对南丁格尔奖章的承诺,更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杜丽群护士长铿锵的话语激励了在场的每一名学员。4月20日,纵横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模范,凝心聚力开新局”党建联建活动,邀请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前来授课。南宁城投集团机关党支部、纵横公司党支部及6家党建联建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丽群应邀在纵横公司党建联建活动中授课。叶子榕 摄

  杜丽群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45届“南丁格尔”奖、白求恩奖章、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第三届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她用平易近人、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医护工作经历和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历程,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小护士也可以有大作为。我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35年,专门从事艾滋病护理也有14年,其间我和瘾君子打过交道,和拿刀拼命的人讲过理,我也有过畏惧,但作为护士长,做好护理工作是我的职责使命,我热爱这份工作,并会用一生去坚守。”杜丽群在授课中说道。

  杜丽群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青年党员一定要以先进模范为标杆,认真学好党史,坚持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纵横公司青年党员温家燊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纵横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戚浩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公司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邀请杜丽群护士长来给大家授课,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模范代表,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将学党史的成果落实到干事创业中。(记者尹海明 通讯员周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