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江南区:“手把手”细心指导 “点线面”全面宣传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2
  

  设置住宅小区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安排桶边督导员引导垃圾分类投放,做好垃圾源头前端分类;多渠道开展群众性宣教活动,“点线面”全方位宣传,营造“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南宁更美丽”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昨日,江南区垃圾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方及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分享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自南宁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江南区通过细化措施、多元聚力、强力推进,涌现了许多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垃圾分类投放率大幅度提升。

  “我们物业主要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除了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还在小区门口设置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安排物管人员兼任桶边督导员,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同时,主动参与社区不定期组织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运用业主群发布分类小知识等,通过多形式共同提升业主群体的垃圾分类行为养成。”活动现场,深圳万象美物业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江南万达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垃圾分类做法。

  江南区福建园街道尧头岭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尧头岭社区作为江南区先行试点社区之一,今年完善了《尧头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将分类工作融入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区自治中,对物业管理小区,推行、完善网格员包点模式;对无物业小区,由街道、社区、业主牵头组建“老友议事会”等业主自治、自管;对沿街商铺,将垃圾分类纳入“门前三包”责任范围。

  江南万达华府物业服务中心以及尧头岭社区居民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只是江南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江南区垃圾分类治理指挥部了解到,江南区已选定江南万达华府、荣耀江南、振宁星光广场等10个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示范小区,一方面将与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联动,对物业管理方强化管理指导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对桶边督导员的培训,将住宅小区的环境保洁与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年度内从事垃圾分类工作的优秀个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家庭,经所在社区、街道评选推荐后将获得南宁市统一授予的垃圾分类奖励。

  江南区通过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示范小区,以点带面,将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推广至江南区126个有物业的住宅小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江南力量。(南宁晚报记者 何璨汐)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