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档案馆:以红色档案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国家档案馆通过举办学习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以档案信息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首府南宁改革发展史,以学党史为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抓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档案工作开新局。市国家档案馆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细化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创新学习形式,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该馆还研究制定了《南宁市国家档案馆2021年度重点工作实施计划表》,以项目化形式推动重点工作实施,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档案工作开新局。

  深挖档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市国家档案馆发挥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百年风华正茂奋斗铸造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党史图片展”,以“南宁市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为平台,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用档案讲党史”系列活动,以档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独特价值,更好地资政育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多形式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档案的视角讲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挖掘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依托红色档案资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力求讲好党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粟盛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