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被评为金融生态优秀市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3

南宁市被评为金融生态优秀市

  “十三五”以来,南宁市坚持把金融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12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了解到,近日,在自治区相关部门2020年度工作成效考核及综合评价中,南宁市被评为金融生态优秀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作成效考核排名第一。

  近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2020年度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该部门对4个创建设区市2020年度工作成效进行了考核,南宁市为第一名。另外,记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金融生态建设评价工作厅联系会议办公室组织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对全区14个市2020年度金融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百色、贵港、来宾、崇左、梧州、南宁、钦州7个市为金融生态优秀市,柳州、防城港、玉林、河池、北海、贺州、桂林7个市为金融生态良好市。

  近年来,南宁市扎实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和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全力争做全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2020年全市绿色贷款余额1643亿元,占全区绿色贷款规模的58%,高于平均贷款余额全区占比12个百分点,占4个示范区绿色贷款的80%。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4.83%,高于全市平均贷款余额增速。 (南宁晚报记者廖欣)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