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暗访情况分析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8
  

  4月7日,南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暗访情况分析会。会议对日前自治区暗访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深入研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创城办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创卫办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到长堽路四里长堽村、建政菜市场、新城悦隽风华小区工地、和好家园便民市场、友谊新村市场、奥园瀚德棠悦府工程项目建筑工地员工生活区、北湖综合市场、南铁北一区21栋小区、里建农贸市场、天美峰景工地等进行暗访检查。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文明办、市创卫办、市大行动办联合拍摄的近期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录像。自治区暗访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宣传氛围营造、“五小”行业治理、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冯学军指出,自首府南宁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和短板,整改提升还有待加强。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已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自治区暗访情况报告的问题整改,做到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四连冠”工作目标。

  冯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对标对表,强化动态管理,抓实抓细、补齐短板;要抓住工作的重点,对自治区暗访情况报告提出的问题,分类分级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抓好整改提升工作的落实;要明确责任,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对各方面工作逐一梳理和排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市民自觉投入到工作中来;要加大督察问责力度,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市领导黄宁、阮兆丰、魏凤君、邓娟娟出席会议。(南宁日报记者 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