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民群众清明节追思“南宁女儿”邓颖超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6

  清明节期间,邓颖超纪念馆与南宁博物馆联合举办“感怀清明遥寄思念”2021年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市民群众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南宁女儿”邓颖超的光辉事迹,立志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与作风。

  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是南宁人民的骄傲。邓颖超纪念馆现为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南宁市廉政示范教育基地和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倡导大家缅怀革命先辈、牢记红色历史,邓颖超纪念馆推出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通过手机预约的方式踊跃参与。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展览,分为“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单元,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陈展手段,全面展示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市民群众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邓颖超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作风和革命主义精神,被她的伟人风采和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用鞠躬、敬礼、默哀、献花等形式,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思念,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活动主办方表示,我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许多学校在清明节前就联系该馆,组织师生前来参观。青少年积极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南宁日报记者 云亦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