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5家单位获授牌“时间银行”试点单位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2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3月31日上午,南宁市民政局举行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授牌活动,5家单位领取了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单位牌匾。

  据统计,2019年南宁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126万,占全市人口比重的15.9%,社会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倡导“服务今天,享受明天”,采取“时间储蓄”的方式,让年轻人、准老年人以及身体健康的老人利用闲暇时间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必要的服务。

  本次试点的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按照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根据服务时长折算积分兑换服务、物资、社会褒奖等。对于被授牌的试点单位,活动要求有专人负责时间银行的开户、登记、征集服务需求等工作;要在试点机构中开设时间银行服务窗口,帮助老年人发布服务需求,指导市民注册“时间银行”志愿者,开展志愿者培训,协调志愿者与老年人的服务对接等工作。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2018年,新竹社区就已经率先在南宁市试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让小区里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互助养老志愿服务。经过两年的试运营,目前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245人,志愿者们累计存入时长1018小时,共有43名高龄独居或空巢老人享受到了不同形式的服务。(南宁晚报记者 苏昭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