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威宁集团:三月学雷锋 文明树新风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4-0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宁威宁集团上下在三月“雷锋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党员职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植树增绿我先行

  春暖花开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集团公司、威宁资产公司、威宁市场公司和威宁酒店公司分别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威宁酒店公司旗下生态园公司党员参与园区种树活动

  南宁威宁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交行广西区分行相关党支部在南宁五象山庄开展“交灌绿色,播种希望”主题联学联建活动。志愿者们佩戴党徽,三人一组相互配合,培土浇水积极劳动。植树环节结束后,接着开展了党史、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氛围欢快热烈。

  威宁资产公司党委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在老口航运枢纽开展“邕江水·桃花源  怡口·老口公益林植树活动”。威宁市场公司农贸事业部党总支则前往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党旗引领 植树造绿”义务植树,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3人一组配合扶苗填土、仔细灌溉,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颗颗树苗挺立在公园的山坡上。

  此外,威宁酒店公司党支部、生态园公司党支部也积极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党员植树活动,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棵棵三角梅树和黄金香柳树在春风中昂扬挺立,增添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志愿服务暖人心

  爱心捐赠、免费小家电维修、中医义诊、义务理发、急救培训……威宁市场公司、威宁房地产公司、威宁文体公司和威凯智慧物业公司,以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雷锋活动月增添一抹动人色彩。

粮食园区公司开展垃圾分类竞答活动

威凯智慧物业公司免费为居民测血压

  威宁市场公司商业事业部党总支携手兴宁区民生街道办、人民中社区及星期六志愿者团队共同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协助开展卫生大扫除,有的为社区孤寡老人送上生活用品,有的为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安全综治管理、黑水体环境整治宣传,还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生活日用品。威宁市场公司商业事业部第二党支部在南宁交易场开展“小家电维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一双巧手诉说为民服务的热心,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的使用和保养方法。

  威宁房地产公司联合南宁市民政局、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与云灵村村民共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集团总工程师邓安林代表集团向云灵村捐赠价值1.2万元的水稻种子。大家一起清扫乡村主干道、为农业生产的水渠清淤,打造好美丽家园。志愿者还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传播垃圾分类的知识,用画笔绘就了心中雷锋叔叔的形象和美好的家乡生活,还为村民进行义务剪发和义诊。

  南宁威宁文体公司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市民讲授应急救护技能,不仅介绍了救生器材间接施救、心肺复苏施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除颤施救安全知识,还用模型示范心肺复苏术,指导在场学员轮流进行模拟实训。

威宁市场公司党员志愿者集中清理排水沟(刘艺)

威宁文体公司开展急救培训

  威凯智慧物业公司党支部在新景花园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先锋”主题活动,包括专题党课学习、意见征集、垃圾分类、义务大扫除、义务维修、免费理发、中医义诊等等。小区居民李奶奶乐呵呵地说道:“义务剪发、义务维修、中医义诊这些活动,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非常感谢。”

  创城创卫进行时

  随着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陆续开展,威宁资产公司、威宁市场公司、融达小贷公司、粮食园区公司和威耀供应链公司,纷纷将学雷锋活动与创城创卫工作紧密结合。

威宁房地产公司志愿者走进校园

  威宁资产公司下属一衡公司党支部联合融达小贷公司党支部在老旧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三路,有的在生活区清除路面杂草、清理卫生死角和清扫地面垃圾;有的为居民提供融资、法律相关知识咨询,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还有的为生活区居民提供消杀服务。

威宁市场公司党员志愿者向经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蒋亮)

  威宁市场公司农贸事业部江北党支部联合津头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前来津头市场购物的市民、市场经营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资料,进一步推进国有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威宁市场公司商业事业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水街市场对防汛沙袋进行拆袋、填充、压实、码放,还集中对防汛水沟里的淤泥及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做好汛期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威宁资产公司和融达小贷公司为小区居民消杀周鑫进行灭四害消杀

威耀供应链公司志愿者正在打扫五象配送基地

  粮食园区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产业园区项目招商中心,以分发抗疫爱卫清洁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竞答等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威耀供应链公司志愿服务队到五象配送基地拿起扫把、铁锹、垃圾铲认真清理基地周边排水沟淤泥,清扫道路上的泥土、沙石、杂草和枯枝,张贴创城创卫宣传标语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