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让市民就近享受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30

  “有了图书馆和文化馆,以后我带小孩来参加活动就方便多了。”班女士看着馆内的活动安排表,十分高兴——3月25日,青秀区文化馆、青秀区图书馆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分馆揭牌仪式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个分馆的揭牌为辖区居民增加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揭牌仪式上,广西书法界老前辈洪学平和青年书法家黄耀登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国画的灵动飘逸。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金北凤现场主讲《如何唱好一首歌》,从歌唱技巧、表现方式、情感处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歌唱专业技巧,还邀请观众上台示范教学,现场答疑解惑。到场听课的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是集艺术、赛事运营、创业孵化于一体,以艺术为载体,为学校、学生提供校外展示交流的平台。本次青秀区文化馆和青秀区图书馆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设置分馆,将更好地整合资源,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近年来,青秀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通过民办公助、合作共赢的办馆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青秀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文化供给模式,推动公共文化共建共享,先后在辖区内打造了10个文化馆、图书馆的共享分馆,全面开启全民艺术普及和全民阅读工作。近两年来,先后在各分馆开展了360多场名家讲座、音乐沙龙、朗诵会、国画书法、二胡演奏、陶艺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鉴赏活动,让市民就近享受到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记者李静 通讯员周建诚)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