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26

南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全国平均水平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的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南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1%,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即通过公民科学素质调查,获得在“了解科学知识、理解科学方法、理解科技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都达标的公民的比例。2020年4至10月,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10.56%,其中广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7.70%,南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1%。

  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南宁“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中就提出,到2020年,南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应达到10%的目标,实施方案提出了五大行动重点任务和五大工程支撑体系,根据青少年、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农民、城镇劳动者等不同对象,进行“精准科普”。目前,我市已建成南宁市科技馆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覆盖不同发展水平县区的现代科技馆体系逐步形成。其中,市科技馆2017年9月底开馆后,共接待到馆参观群众120多万人次,以高质量运行服务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对提高南宁市公众的科学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我市还建成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6个、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24个,建设科普中国e站105个,拓宽了科普供给渠道,提高了科普供给效率,有效提升了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 (南宁日报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朱明强)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