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26

  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房管理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维超到上林县调研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杨维超一行先后来到上林县大丰镇三联村云陆庄、拥军村塘栖庄,澄泰乡澄泰社区六村庄、洋渡村古照庄等村庄,实地调研各村庄乡村风貌整治和“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进度和效果,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杨维超对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整治工作给予赞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整合各类资金,统筹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下功夫,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努力让广大群众在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维超指出,村民群众不仅是全域乡村风貌提升的直接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度参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乡贤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投工投劳、贡献智慧,齐心合力抓好“三清三拆”等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返乡带头美化家园,通过典型引领示范,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村民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和维护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支持乡村风貌提升的浓厚气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示范带动,共同推进乡村建设。 (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