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讲党史故事 育薪火传人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19

  为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发扬革命传统,3月17日,南宁市福建园军休所举行“讲党史故事育薪火传人”活动。活动邀请军休干部李若无现场讲述党史故事,福建路小学学生为军休老党员老战士送上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90岁高龄的李若无结合自身经历,为军休干部和福建路小学师生代表现场讲述党史故事。他在1949年参军入伍,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广西剿匪、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多次荣获部队嘉奖。

  “李若无爷爷的战斗经历,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冲锋陷阵、保家卫国的革命传统和民族气节。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福建路小学学生莫健杰说。

  据介绍,南宁市福建园军休所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红色文化进学堂,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更好地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南宁市福建园军休所是广西第一个地方军休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弘扬红色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南宁市福建园军休所党委书记、所长林力表示,学党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向英雄学习,把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骨髓,引导他们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践行者,让光荣革命传统传承下去。(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