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提名奖伍峻 :为百姓创造安全便捷出行环境人物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26
春节假期,伍峻坚守春运一线,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黄维业摄

  “大家排好队,一个接着一个上,不着急。”2月25日上午,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伍峻和同事一道在江南客运站前维持交通秩序。整个春节假期,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春运一线,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运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该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蒙上了一层阴霾,伍峻接到市局和支队返岗的命令后,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南宁那洪高速路口执勤工作,“执勤站岗并不只是做好登工作,而是让这个岗位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应该成为防控疫情的宣传员、防疫知识的讲解员、当前形势的解读员、破除谣言的战斗员。”伍峻说。

  在他看来,与群众接触次数最多、最频繁的是高速路口执勤人员,这为宣传工作提供了条件。热心引导每一个出入高速路口的群众按规定做好出入登记工作,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参加工作前,伍峻在部队锻炼了5年,养成了勤学苦练的良好习惯,当他正式成为一名执法者后,仍保持着“学到老、做到老”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执法业务技能。

  在日常的执法工作中,某些钻空子的当事人旁敲侧击地利用言语或行动诱惑他,但伍峻从不收取当事人任何财物,不接受当事人任何消费邀请,不跟当事人称兄道弟乱拉关系,从未给任何人走捷径的机会,做到坚持国家赋予的权力不乱使用,守住自己的良心底线。

  南宁东站目前是广西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站点,周边交通运输环境复杂,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频发,为此,南宁市专门组织了多部门参与的南宁东站及周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集中整治,南宁东站及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明显好转。伍峻所在大队曾参与其中,他积极协调其他执法部门,根据现场情况确定队伍的分工,极大地提升了执法效率,有效地解决了单兵作战的问题,整体筑牢综合整治防线。

  在23年的交通执法工作中,尽管面临工作任务多、执法难度大、休息不正常等问题,伍峻依然没有减弱对工作的热情,反而更加意识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为百姓创造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是每一个交通执法人的责任所在。 (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