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提名奖宁桂明:刻苦钻研业务勇攀节能高峰人物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26

宁桂明年年获评“节油标兵”。 记者黄维业摄

  宁桂明是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9路线驾驶员,南宁工人先锋号号长、技师。从业17年来,他勤于钻研汽车驾驶技术,始终坚持以工匠精神开好每一趟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他探索总结出的安全行车“六留意安全法”、例保例检“把脉”法则、节能降耗特效法则等被公司驾驶员争相效仿,成为公司驾驶员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传家宝”。

  宁桂明驾驶的9路线是由五一路开往南宁火车站的主要线路,途经繁华商业路段、医院和菜市,客流量大,特别是老年乘客居多,路段路面较窄,交通状况复杂,因此对驾驶员的驾驶技能要求非常高。在工作服务中,宁桂明始终站在乘客的角度思考问题,认真分析各类乘客的需求,提供周到的服务。他的车上常年备有便民雨伞、常用药等,随时准备为乘客提供方便。

  为了提高驾驶技术,宁桂明买来相关专业书籍学习,总结出有关安全驾驶的“六留意安全法”,包括留意挂有“实习”标志的汽车、出租车、电动自行车,留意红绿灯交替时穿过斑马线的行人、老人小孩和盲人。宁桂明16年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64万公里,创造了公交“四无”新奇迹:无交通事故、无交通违章、无营运违章、无服务投诉。

  近年来,南宁的公交车进行了更新换代,CNG及LNG天然气汽车等新能源环保车型成为公交线路行驶的“主角”。每次换新车时,宁桂明总是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还主动添加厂家工作人员的微信或QQ,了解更多有关车辆性能的知识。无论他驾驶的是什么车型,年年都被评为“节油标兵”。他还把自己的节能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职工,促进了车队职工的共同成长。

  2018年12月,“宁桂明创新工作室”成立,作为工作室牵头负责人,宁桂明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技术革新、优质服务和安全行车工作,充分发挥了工匠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坚持把工作室作为工匠精神传帮带的平台,引导、带领广大职工开展各项创新活动,将有效行车经验、方法和成果转化为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驾驶员,宁桂明凭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技术能手中的工人先锋。 (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