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定时定点促分类 升级设施添便利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25

盛天茗城小区实行“三定一督”模式,即“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图为该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处。

  青秀区统筹部署,整合多方资源,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典型示范建设,成功将垃圾分类“难点”变“亮点”,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青秀区津头街道加快推行盛天茗城小区“三定一督”模式,即“定时定点定人督导”。组织小区物业公司整合多方资源,继续提升小区垃圾屋建设,在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同时,实行可回收物单独分类投放,并通过小区志愿者引领,促进源头分类和垃圾减量,提高小区整体环境管理水平。在征集辖区居民的建议后,盛天茗城小区建设了升级版垃圾屋,与此前的垃圾屋相比,它的硬件设施更完善,新增了多媒体设备、监控设施、空气净化系统。盛天茗城小区常住用户2000余户,垃圾投放时间为7时至9时、19时至21时,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试行工作,结合平时垃圾投放遇到的问题主动建言献策,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成效初显。

  嘉和·南湖之都小区为商住两用居民楼,对于上班族这一特定人群,青秀区津头街道在制定“定时定点”方案时,优化了投放点的建设,增加了洗手台、监控设施,利用播放器不定时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把垃圾投放时间设为17时至21时,定时定点投放,专人桶边督导,保持垃圾投放点干净整洁,提高垃圾分类水平。据悉,嘉和·南湖之都小区常住用户300多户,自2020年12月10日开展定时定点督导工作以来,超过一半的居民每日定时在督导员的指导下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目前,青秀区有4个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基本配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并已开展督导工作。

  下一步,青秀区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小区引领带动作用,在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南宁日报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陆炫 文/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