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留邕过年“小候鸟”相聚森林公园参加科普活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3

高峰林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油茶树的相关知识 通讯员马阳斌摄

  观看360度球幕电影《壮美广西》,领略广西各地秀丽风光;参观中越友谊林,了解明星树种灰木莲与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参观林下经济展示馆,听讲解员讲述灵芝、猴头菇等食用菌的生长过程……2月21日,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兴宁区团委联合高峰林场开展“圆满假期为爱起航”2021年寒假青少年森林科普教育活动,邀请到留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弟共70余人参加,并给每个青少年赠送了新春大礼包。

  在当天的“森林课堂”科普教育活动中,林场志愿者讲述了油茶树种的小常识,并手把手教青少年们用树叶和花瓣制作创意手工画。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让青少年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去探索自然的奥秘,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和父母一起参加本次活动的马玉儒小朋友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去年和今年春节都没有回青海老家,而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南宁过年。这次是第一次来到高峰森林公园,能和小伙伴们一起观看广西各地美景的电影,还学到了不少植物的相关知识,自己选择用树叶和花瓣完成了春天小鸟的手工画,一家人都很开心。

  今年春节,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为疫情防控,放弃阖家团聚选择留邕过年。兴宁区团委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激发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子弟对南宁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南宁这座城市爱的温度。(南宁晚报记者刘增璇 通讯员马阳斌 黄慧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