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百花争艳闹新春 一路一景惹人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0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阳光温暖,花儿又怎会辜负这美好的春光,它们纷纷绽放枝头,迎春吐蕊。白色的玉兰花、淡紫的洋紫荆、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红色的三角梅、红艳艳的木棉花……漫步邕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各色花卉绽放,春风拂来,枝头暗香浮动,美不胜收。

青环路三角梅盛开

民族大道铺开“花路”

  南宁市街道常见开花乔木主要有木棉、美丽异木棉、红花羊蹄甲、洋紫荆、黄槐、凤凰木、仪花、火焰花、鸡冠刺桐、鸡蛋花、白兰花、大花紫薇、蓝花楹、黄花风铃木等数十种花卉植物。其中,2、3月份较为常见的开花植物主要是黄花风铃木、木棉、红花羊蹄甲、洋紫荆、火焰花、炮仗花等。市民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欣赏到满树繁花,诗和远方近在咫尺。

  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花化、彩化力度,在市区主要道路种植了常年开花乔灌木,“一路一景”早已成为每个季节的街头盛景。比如,民族大道上主要种植木棉、美丽异木棉、朱槿、三角梅等开花植物,白沙大道主要种植木棉、洋紫荆、黄槐、夹竹桃、红绒球等花卉植物,而老城区的园湖路则以火焰花为主,苏州路、锦春路主要种植大花紫薇,且已经成为规模。

邕江滨水公园西区木棉花开

白沙大道一路花相伴

  南宁的“门户大道”之一的壮锦大道,主要种植黄槐、朱槿等开花植物。远方的客人一进入市区便可看到一路繁花,像“仪仗队”一样欢迎八方来客。大学路上则主要种植美丽异木棉、羊蹄甲、洋紫荆等开花植物,淡村路上的仪花惹人爱。

  荔滨大道,游人似在画中游

南湖生态小岛上繁花似锦

  永和路、友爱南路等路段主要种植羊蹄甲,五象新区的平乐大道则主要种植黄花风铃木、蓝花楹等开花植物。凯旋路则种植了大量的美丽异木棉,每到开花时节,引来不少市民争相一睹芳容。桃源路上的大花紫薇、羊蹄甲则最为常见。另外,青环路除了每年绽放的三角梅、黄花风铃木、洋紫荆,6月份盛开的那一簇簇红艳艳的凤凰花也很令人期待。(记者凌剑伊 通讯员李梦琦 摄像程可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