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热心公益事业的“公益姐”: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谢玉雪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19

  憨厚的笑脸、爽朗的笑声,广西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巾帼班组班组长谢玉雪总是让人倍感亲切。从业15年来,她始终坚守爱心承诺,坚持参与爱心送考、助人为乐以及助残爱老等社会公益活动,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被大家尊称为“公益姐”。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谢玉雪

  “我从农村来到城市安家,一路走来,得到许多人的帮助,所以希望通过爱心接力,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与温暖。”谢玉雪说。

  从2005年开始,积极参与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从不间断,多名乘坐过谢玉雪爱心送考车的高考考生,每年都会向她“汇报”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从2012年开始,与荣和新城社区结对,多年来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从不缺席,关爱之情让受助老人倍感温暖。作为班组长,谢玉雪具有强大的号召力,班组团结一心、氛围和谐,带班成绩突出,巾帼班组成立8年以来在班组考核均名列前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谢玉雪逆风而行,在疫情最严重的阶段,每天做好消杀工作,坚持出车营运,并向同行和班组成员宣传科学防控理念,帮助驾驶员克服畏惧情绪。

  “班长谢玉雪每天在班组群号召大家出车营运,并且带头冲在营运第一线,大家也感觉不到害怕,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组员李惠新说,谢玉雪用实际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行,与大家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有需要的市民群众提供用车服务。

  巾帼班组是广西海博乃至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一个响当当的品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文明风采;积极参与“五个礼让”示范创建活动,弘扬“能帮就帮”的南宁城市精神,利用班组影响力,在公司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行业和市民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公众形象。

  在谢玉雪的带领下,巾帼班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先进事迹层出不穷,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班组成立以来,收到乘客来电、来信和锦旗表扬达80余次,媒体表扬上百次,书写了一段光辉的成长历程,是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和标杆。(记者 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