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志愿红”点亮幸福年

来源:   2021-02-09

南宁:“志愿红”点亮幸福年

南宁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工作部署,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南宁绿城“红马甲”继续行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带动全市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这段时间,南宁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暖冬行动”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开展服务春运、协助清洁消杀、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对未成年进行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祥和而温馨。

 

  防控宣传,有我

  志愿者们上门入户为群众普及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精神,引导辖区村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群众身边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一道坚固防线,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南宁返乡大学生凌贺标在江西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南宁志愿者在菠萝岭社区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崇尚节约理念。

 

  “疫”路消杀,有我

  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确保重点区域消杀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南宁志愿者开展各种消杀、清洁活动,全面防控疫情。

南宁青年志愿者进北宁社区、派出所等地进行消毒、“除四害”、清洁等志愿服务。

南宁青年志愿者进北宁社区、派出所等地进行消毒、“除四害”、清洁等志愿服务。

南宁交投置业公司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进行防疫清洁志愿服务。

 

  暖冬送关爱,有我

  青年志愿者们去往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送上慰问礼品,陪老人和孩子聊天、拉家常,为他们送去真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让爱心温暖寒冬。

志愿者陪老人闲话家常。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

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家庭送上春联。

 

  情满旅途,有我

  春节拉开序幕以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人群中一抹亮色:从引导旅客自助购票、搬运行李,到送茶、解答摆渡车等信息,甚至是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乘车……小事不小,“红马甲”的身影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旅客们的心。

 

南宁公交集团公司志愿者帮旅客搬行李。

南宁地铁志愿者指引市民佩戴口罩、测温、亮健康码等,共同保障轨道交通安全、有序、通畅运行。

志愿者为过往旅客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课业辅导,有我

  寒假期间,在了解到社区青少年需要课业辅导但家长因工作无暇顾及的情况后,青空间立即向江南区团委寻求帮助。南宁市江南区团委在经过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志愿者、了解志愿者近期出行情况和签订承诺书后,在多个青空间安排了具有相关活动经验的大学生开展青少年课业辅导志愿服务,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满足青少年的需求。(南宁文明网记者 周复宏)

南宁大学生志愿者徐翔宇在南建社区青空间开展青少年课业辅导。

南宁大学生志愿者谢乐扬在淡村西社区青空间对青少年进行课业辅导。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