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墨香透年味 春联焕生机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09

墨香透年味 春联焕生机

  “国策英明千业振”“党风纯正万事兴”“国泰民安”——春节前夕,宾阳县陈平镇五星村第一书记朱俊彰为70岁的村民韦桂雄家送来红彤彤的手写春联。韦桂雄看着春联,满脸笑意:“新的一年,我希望生活能越来越好。”

  韦桂雄夫妻俩都有眼疾,孩子患精神二级残障,“以前我们过得很苦。”韦桂雄说。朱俊彰下决心要为他们解决困难、改善生活,多次前往医疗卫生部门申请医保最高报销额度、因户施策给予产业奖补优惠。原先家庭年总收入不足1万元的韦桂雄家,2020年家庭总收入达到7万多元。

  五星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4户106人,由于交通不便,2017年以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好,村民收入水平不高。2018年,朱俊彰主动请缨,来到五星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两年多来,朱俊彰组织村干部配合镇政府,累计申请投入资金675.59万元,完成了8条道路、5个公共基础设施、2个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全力打造五星村委金坑村特色渔业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五星村委肉鸡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五星村委温氏笼养肉鸡示范园,2020年10月五星村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村民增收,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少到多,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12.47万元。”朱俊彰说。

  朱俊彰对扶贫工作的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46岁的贫困户退出户李勇被朱俊彰的奉献精神打动,希望成为一名村干部为父老乡亲出一份力:“我上网看视频学习种植沃柑的技术,希望自己能像书记一样树立起一个榜样,带领大家多学习技术多增加收入。”朱俊彰说,今年村“两委”换届,五星村许多年轻人都报名参选村干部,想为五星村的振兴出一份力,“看到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想把祝福浓缩到春联里,希望村庄越来越好。”“创业志坚鹤冲天”几个大字铿锵有力地书写在春联上,不仅道出了两年多来朱俊彰扶贫路上的心路历程,还表达了广大干部战天斗地拔穷根、谋发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坚定信念,用真心和实干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南宁日报见习记者余秋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