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相信在绿城过年一样祥和温暖!”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08

“相信在绿城过年一样祥和温暖!”

  “春色边城动,客思故乡来。”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看着和家乡截然不同的绿城风景,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一线建设者老李对思乡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

  老李,全名李华忠,今年55岁,江苏徐州人,是项目总装车间钢结构工程的技术负责人。

  此刻正是建设工人收拾行李陆续返乡的高峰期,老李却还在工地忙碌。去年,在这些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合众项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创造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南宁速度”,目前所有的建筑单体已全面封顶。

  其中,李华忠所在的总装车间采用了焊接球网架结构,这是广西最大的单体面积焊接球网架。现场焊接工作强度大、精度需控制在毫米之间,工人们完成了超6000个焊接球的作业,拼装连接点及焊接点约5万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实现了封顶目标,如今该车间已转向后期墙面施工阶段。

  考虑到疫情和施工进度,这个年,老李选择了留在南宁过,“我干这行已超过30年,不回家过春节还是头一回。”

  合众项目是强首府重大工业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自2020年8月随钢结构团队第一次来到南宁以来,老李就负责安排施工计划、调配人员设备、解决技术难题,天天围着工地打转。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老李和几个留守的工友早早就盘算好了大年夜这样过——做上一桌烧鸡、红烧鱼等家乡菜,再酌三两杯小酒,大家围坐着看春晚、和老婆孩子视频聊天,“相信在绿城过年一样祥和温暖。”

  “春节期间,你想去南宁哪里玩?”记者问。

  “看看会展中心吧,再到市区转转。”老李说,平时工作紧张,高峰期仅总装车间就有200多人,一旦有人施工他就走不开,很少有机会游玩南宁,“我先探个路,以后有机会带家人到南宁来玩!”老李乐呵呵地说,新的一年他希望工人们平平安安,自己能早日忙完手头的活,争取尽快和家人团聚。

  就地过年,温暖不减。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汉宁介绍,今年该项目共有来自山西、陕西、江苏等地近40名建设者在工地过年,节前项目部通过发放“留邕红包”、保障就餐供应等方式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让他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春节。

  正是有了建设者的坚守和付出,南宁市强工业的步伐走得越来越稳健,越来越坚实。

  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负责人韦智宝表示,目前项目打造的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智慧工厂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底工厂将全部竣工投产,届时将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全面升级,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南宁日报记者 韦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