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全民战“疫” 同心共筑坚强堡垒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8

  进入2021年,疫情的阴霾依旧没有散去,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多地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随着牛年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压力依旧存在。

  当战“疫”动员令再次发出,南宁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又一次全力以赴上前线,与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同心抗疫,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张张定格的光影,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这是邕城白衣天使全力战“疫”的缩影,也是抗疫工作中最温暖的纪实,愿这些光影镜头给南宁市注入再战“疫”的强大能量。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特勤队员在出发执行转运任务前仔细检查负压救护车车载医疗设备。(陈雪丽摄)

市四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针对患者病情开展每日一讨论。(田宇摄)

经开区吴圩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在七坡林场生活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杨芳摄)

在市一医院第二批标本采集人员投入虎邱村核酸检测任务前,医院护理部主任再三提醒注意事项。(斯乐摄)

市一医院党员先锋岗医护人员在虎邱翠峰童慧幼儿园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信息登记。(斯乐摄)

兴宁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爬楼入户,在虎邱村隔离核心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罗晗祯摄)

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团队攻克全基因组测序的整个操作流程及测序结果分析技术,能够独立开展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杨慧摄)

在核酸采样现场,一名小女孩克服恐惧完成咽拭子采集后,市红十字会医院采样队员向她竖起大拇指。 (卢苇摄)

马山县古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向患者介绍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格”内容。(罗芸摄)

隆安县都结乡龙民村乡村医生向村民讲解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内容。(农光任摄)

市中医医院增设个普通人群核酸检测专用窗口,全面加强发热门市中医医院增设33个普通人群核酸检测专用窗口,全面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从源头防范院感发生,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赵静苗摄)

市二医院通过增加采样医护人员、增设核酸采样点、优化检测流程等措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医院每日采集量最高达2000余人次。 (陈郁摄)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